台東縣均一國中小~感動的一刻(轉角花園小鳳老師) 七月初,接到【大王國中劉秀娟】老師(王子彥的媽咪)的電話,知道雅云她們【均一國中小學】今年得到台東縣科展生活與應用科學組【第一名】。七月二十六日即將代表台東遠赴台北縣參加【全國大賽】,希望借助我長年訓練孩子語文表達的專長,能在短時間內給他們激勵,我興奮地應允.心中忍鼎曜餐飲設備不住雀躍不已...第一次,劉老師帶著美麗的溫中平老師、王子彥、鄭雅云、李妮和阿鄉(蔣哲卿~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到轉角花園。當我看到研究的內容是因為子彥心疼年老的阿嬤在鄉下種菜,想搶救阿嬤的芥菜園...好吸引人的主題啊! 如果我是裁判,一定評前三名喔!此時聽見雅云微弱的低喃:可是~我不喜歡芥菜的味道... ...他們澎湖魚四位按照劉老師的設計依序就位報告研究內容後,發現他們真是聰明又認真,除了雅云接受長期語文儲訓外,大部分均極放不開。於是集合他們坐在圓桌,心想:如何點燃他們的熱情?喔!對啦!【魔力】.. .阿鄉納悶的摸頭:「什麼魔力啊?變魔術嗎?」我神祕的用手比著胸口:「只要自己願意,不但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感染別人呢!」每個人都具澎湖魚有超強的【電力】,第二次到來時,稿子又有修改,心疼這些孩子一直在接受挑戰。 驚訝的是,未曾嗅到一絲抱怨,總是聽 劉 老師微笑的說:別忘了晚上學校見喔!孩子的眼睛在【閃閃發亮】...我搖著頭說:「唉!每天晚上還加強啊?評審很難不被你們打敗..」.劉老師又笑嘻嘻的說:「如果有機會入選,才是硬仗的開始,教授們是捉對廝殺各個擊破酒店經紀,所以我們要模擬各種可能的問題做應答的訓練... ...」最後一次是二十五日的下午三點,我聽到轉角花園的蝴蝶姑娘及永遠叫不停的蟬先生們,細細的在窗外說:加油喔... 那一張張在乎的小臉: 子彥的夢想,李妮的奮戰,阿鄉的自信,雅云手持雙劍做最後一搏狀(塔羅牌)... ... 我的眼角,被久未見的淚珠... ...悄悄爬上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