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 劉長忠)銀聯國際借錢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銀香港”)4日在香港啟動銀聯卡境外受理商戶的人民幣清算業務,並率先在香港開展試點。這標志著銀聯國際在順應市場發展趨勢、更好地滿足兩地人員往來對新型支付服務的需求方面取得新進展。
  此前,銀聯卡在香港商戶交易後,銀聯與香港收單機構及商戶一般是以港票貼幣清算。此次開通對香港商戶的銀聯卡交易人民幣清算,銀聯卡持卡人在香港刷卡消費後,銀聯和收單機構為受理銀聯卡的商戶直接進行人民幣清算。香港崇光百貨、莎莎化妝品、周大福、東方表行及裕華國貨等商戶首批開通該項業務。
  中國銀聯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市場東森房屋需求的不斷擴大和兩地人員往來的增加,這一清算方式服務範圍還將繼續擴大。
  據悉,目前,香港幾乎所有商戶和ATM都受理銀聯卡,內地及境外30多個市場發行的銀聯卡在香港都有過交易,銀聯卡消費已經成為當地商戶的重要收入來源。中銀香港等當地多家機構也發行了銀聯人民幣、港幣以及人民幣和港幣雙幣種的多款信用卡、借記卡。(完)  (原標題:銀聯國際首次開通香港銀聯卡商戶人民永慶房屋幣清算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