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天津12月15日電 (記者 張道正)天津市官方近日針對中央電視臺播出《天津:直擊公路“罰款盛宴”》立即研究部署整改,該市主要領導迅速作出治理亂收費、亂罰款,規範執法行為的批示,要求把堅決制止和糾正亂收費亂罰款等不正之風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必須完成的內容。
  11月29日,中央電視臺播出《天津:直擊公路“罰款盛宴”》批評寧河縣高速路口亂罰款情況,引發社會關註。
  天津市市政公路局、市治超辦及時組成2個組,分別到曝光報道涉及的東麗區和寧河縣在法律適用、執法程序、文明執法等存在的問題進行檢查,提出具體的整改要求和措施,決定在全市範圍內以明查暗訪、重點抽查、專項檢查等方式,開展治理公路“三亂”專項行動。
  天津市綜合執法局組成6個檢查組,對全市執法行為明察暗訪,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界定執法權限、執法區域、執法程序,規範了協勤人員的執法行為、處罰款繳納財政程序。對違法違規執法、越權越界執法、粗暴野蠻執法、亂收費亂罰款、不作為和亂作為的違法違規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容姑息。
  天津市寧河縣委、縣政府連夜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對新聞報道反映的問題逐一對照檢查,責成紀檢部門成立專案組掛牌督辦,對6名違規人員進行了處理和問責。對於報道涉及的當事人,寧河縣嚴格對照路政管理相應法規,對停車場違規收費依法退還,並向車主賠禮道歉。(完)  (原標題:天津就公路“罰款盛宴”問題展開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