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26日,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迎來12月26日執政一周年之際,參拜靖國神社。圖為安倍晉三接受採訪。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朝野26日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定性為“妄動”,並一致提出強烈譴責。
  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發言人閔炫珠26日發表評論說,日本沒有對令人羞恥的歷史進行懺悔,沒有努力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安倍晉三反而參拜靖國神社,美化侵略歷史,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對此,韓方深感遺憾,並嚮日方提出嚴厲譴責。
  安倍在參拜靖國神社後對記者表示,參拜靖國神社是為了“撫慰歷史上那些犧牲的日本人的傷痛,這是作為世界性領導人必須要走的路”。閔炫珠表示,安倍的這種“妄言”只會導致日本在國際社會被孤立。
  韓國新世界黨黨首黃佑呂在國會議員全體會議上表示,安倍給韓日關係乃至東北亞局勢潑了冷水。安倍的此舉告訴我們,安倍政府今後會在戰後體制問題上會採取什麼樣的立場。
  韓國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國會代表樸洙賢也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們譴責安倍的錯誤歷史觀,並敦促日方停止破壞韓日關係和東北亞和平秩序的行為。希望日本學習維利·勃蘭特的歷史觀和謝罪誠意,1970年在波蘭人面前下跪的是一個人,但崛起的是整個德國。2013年安倍晉三以首相身份悍然參拜靖國神社,歷史會記載,崛起的是一個人,但下跪的是整個日本。
  由韓國朝野議員組成的“為進行正確的歷史教育的國會議員組織”當天發表聲明指出,安倍的所作所為無視韓國國民的感情,侮辱了因日本侵略戰爭而遭受痛苦的亞洲鄰國。韓日外交面臨致命打擊,兩國之間的信任關係已到無法恢復的程度,而這一切責任在於安倍政府。
  26日適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執政一周年,安倍於當日上午參拜了靖國神社。這是2006年時任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之後,日本現任首相時隔7年再次參拜靖國神社。  (原標題:韓國朝野譴責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稱其“妄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