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為期9天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6日晚間11點由鎮瀾宮起駕,包括吳敦義、臺中市長胡志強、臺北市長郝龍斌一起扶轎,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林佳龍等藍綠官員民代都來共襄盛舉,藝人任賢齊也用紀錄片的方式,以鏡頭記錄媽祖繞境的過程。
  現場點燃第三個起馬鞭後,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繞境活動正式展開,媽祖的鑾轎6日間11點起駕,包括吳敦義、胡志強、郝龍斌共同扶轎,張花冠、林佳龍也在神轎旁亦步亦趨。大甲鎮瀾宮鑼鼓喧天,偌大的廟埕還有前面的大馬路已經萬頭鑽動,媽祖鑾轎在人海中緩緩前進。
  來自全台的陣頭和信徒把大甲區擠得水泄不通,就連藝人任賢齊也來了,任賢齊說:“沿途看到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回報媽祖庇應的這片土地,回饋的那個愛心散髮出一種正能量,我覺得我很感動,我也重新認識這片土地。”
  老家在彰化的任賢齊2年前圓了跟著媽祖繞境的夢想,甚至還用鏡頭紀錄媽祖繞境的過程的點點滴滴,他感念所有協助的人,紀錄片近期將在鎮瀾宮放映。來自全國各地的陣頭,熱鬧非凡的繞境活動,這是臺灣三月瘋媽祖的迷人之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開跑 任賢齊拍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