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4月12日訊(分站記者 曠穎)隨著氣溫升高,手足口病也進入了高發季。近日,記者從縣內各家醫院瞭解到,近段時間,醫院接診的手足口病患兒數量呈現上升趨勢。
  當天上午,在縣婦幼、縣人民醫院的兒科病室,就診高峰時段,這裡坐滿了候診的患兒和家長。兒科醫生告訴記者,從3月份以來,他們接診的手足口病患兒呈現明顯增加的趨勢,尤其是3歲以下、1歲左右的散髮病例居多。
  “今年手足口病有很多是因為患兒家長沒有註意個人衛生等原因造成的”,醫生普遍反映,農村留守兒童是這季手足口病的關註重點,他們大都是爺爺奶奶帶,老人的防範意識相對不高。
  “不過手足口病並不可怕,它是可防、可治的。”醫生建議,家長要配合預防控制工作,應做到勤洗手,註意小孩和大人的個人衛生;保持室內通風;兒童餐具、用品玩具等應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讓兒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儘量少去人群聚集地區,一旦出現手足口病癥狀,應及時就醫治療。  (原標題:手足口病進入高發季醫生指出此病可防可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