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現場)
  紅網炎陵站4月28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段江霞 曾根梅)為加強炎陵縣冷鮮肉市場流通環節的管理,確保群眾食肉安全,4月25日,在炎陵縣食安委統一協調下,縣商務局聯合工商、畜牧、藥監、衛生等6個部門,組成聯合執法檢查組,對全縣冷鮮肉食品安全進行了聯合突擊檢查。
  此次檢查,共出動檢查車輛4台,執法人員15人,重點檢查了集貿市場、超市、學校食堂、賓館等場所。檢查的內容有:一是檢查是否持有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票、章是否齊全。二是檢查冷鮮肉是否具備符合國家標準的冷藏和運輸條件。三是檢查零售商是否掛牌經營,是否配備肉品冷藏櫃、肉品展示經營櫃、衛生台案和防蠅防鼠等設施設備。四是檢查零售商、學校和賓館是否建立統一的購銷台賬,對肉品購、銷、存等情況是否做好詳細記錄。
  通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一是冷鮮肉與本地生鮮肉混合賣;二是冷鮮肉並沒放入冷藏櫃進行分割包裝賣,冷鮮肉未處於0-4℃的恆溫狀態;三是部分台賬未標明"冷鮮肉"字樣。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檢查組已下發整改通知,責令其限時整改到位。  (原標題:炎陵縣加強聯合執法檢查確保冷鮮肉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