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薛金蓮 付軍飛)近日,若羌縣民政局救助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迷路老人。
  經瞭解,老人來自河南省,現年82歲,因早年喪子,兒媳改嫁,唯一相依為命的孫子於2013年來若羌縣打工後遙無音信,老人擔心其安危,便孤身一人來到若羌縣尋找孫子。因無法與孫子取得聯繫,舉目無親又身無分文,長途奔波的身體日漸虛弱,萬般無奈之下前來求助。
  根據老人實際情況,該縣民政局及時在福利中心給老人安排了食宿,介於老人年高體弱,安排了專人悉心照顧,數日後老人的精力得到了恢復。按照相關救助政策,為老人購買了返程的車票、食物和飲用水,安排專人護送至庫爾勒,並經巴州社會救助站中轉,老人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據悉,若羌縣不斷完善民政社會救助和保障機制。累計救助流浪乞討人員55人。  (原標題:八旬老人千里尋孫未果 若羌民政安排專人護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