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7日電 臺灣東森新聞網26日刊文介紹臺灣6大特色火車站,文章說,綿延的鐵道總給人無限的想象及希望,無論是歸鄉的游子或者出游的旅客,一節節車廂承載著乘客的絮絮叨叨,而車站更是承受著離別情愁與重逢的歡樂,臺灣有著各式各樣的車站,包括木造、巴洛克式、扇形車站等。
  文章摘編如下:
  1. 三義勝興車站
  臺灣苗慄縣三義鄉的勝興車站一直以來都是鐵道迷的勝地之一,基本上是臺灣西部鐵路的制高點,標高402.326米,於1998年停駛,至今已有近一百年的歷史,是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
  ▲三義的勝興車站。(圖/取自臺灣“觀光局”)
  2. 彰化車站扇形車庫
  說到火車站,臺灣彰化縣僅存的的扇形車庫一定是榜上有名,雖是車庫不是火車站,但因特殊的外形讓鐵道迷為之瘋狂,近年來也開放旅客進車庫一睹風采,半弧形、十二道放射狀鐵道,是日據時期遺留下的產物之一,且這座車庫目前都還在服役中!▲彰化車站扇形車庫。取自臺灣“鐵路局”網站
   3. 山佳車站
  臺灣新北市樹林區的山佳車站,被定為市定古跡,已有百年曆史,本因採礦而興起的山佳車站隨著礦業的沒落而逐漸沉寂,但木造的外觀及懷舊的氣息讓他近年來越來越紅,趕緊朝聖去吧!
  ▲樹林的山佳火車站。(圖/取自維基百科。)
  4. 臺東關山舊車站
  關山舊車站離目前的關山車站約100米,日式風格的建造讓它就算沒工作也風韻猶存,許多游客來到這一定會指名到關山舊車站看看!
  ▲臺東的關山舊火車站。(圖/取自臺灣“文化部”)
  5. 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可說是大臺北地區的知名車站之一,外形雖舊但因木造而讓它舊得很有味道,每到假日菁桐車站附近總有著許多游客特別來此找回憶。
  ▲菁桐車站。(圖/東森新聞網站記者陳睿中攝。)
  6. 集集車站
  因921大地震而成為臺灣廣為人知的小鎮,1999年嚴重傾斜後2001年修建完工,成為臺灣人旅游常去的景點之一。
   ▲南投集集車站。(圖/取自維基百科。)  (原標題:台媒介紹臺灣6大特色火車站(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