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計劃在佐賀機場部署17架“魚鷹”
  距離釣魚島很近
  日本防衛省22日與佐賀縣政府磋商,尋求其支持於2019財年前在佐賀機場部署17架美製“魚鷹”傾轉旋翼運輸機。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當天會見佐賀縣知事古川康時說,美國海軍陸戰隊普天間空軍基地從沖繩縣宜野灣市遷至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前,日本政府將允許美國海軍將MV—22型“魚鷹”部署在佐賀機場。
  佐賀機場距釣魚島很近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正在計劃將位於九州地區南端的佐賀機場建設成為日本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聯合軍事基地。
  佐賀機場與美軍駐沖繩普天間機場隔海相望,美軍海軍陸戰隊前往日本本州的第一個空港便是佐賀空港,距離中國釣魚島很近。因此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將這個機場建設成為日本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和美軍海軍陸戰隊的一個聯合航空基地,以便在應對中國時採取統一協同作戰的行動。
  據日本共同社7月22日報道,日本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22日上午在佐賀縣政府與該縣知事古川康舉行會談,正式通報稱將在佐賀市佐賀機場部署17架日本自衛隊計劃引進的新型運輸機“魚鷹”。武田還提到了沖繩縣宜野市普天間機場的美海軍陸戰隊“魚鷹”暫時利用佐賀機場的可能性。古川知事強調必須確保安全,雙方一致同意繼續協商。
  將從2019年起陸續部署
  武田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魚鷹”將從2019年度起陸續部署在佐賀機場。他還表示希望在9月提交2015年度預算概算要求之前獲得佐賀縣對部署“魚鷹”的理解。
  武田在會談中表示,將考慮在佐賀機場附近建設停機坪、機庫等設施,使自衛隊與民間共用佐賀機場。據他介紹,2015年度預算概算要求中將會列入徵地費。他還向古川說明瞭陸上自衛隊約50架直升機移駐佐賀機場的計劃,並預計將在機場部署約700~800人的部隊。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日計劃在佐賀機場部署17架“魚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