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憶體(記者 王萍) 7月28日,“傳承中華成語 弘揚傳統文化—《中國成語大會》走進君樂寶”活動在君樂寶乳業集團總部舉行,央視《中國成語大會》總導演關正文攜總冠軍唐蕊、邢正、徐源、李凡等,與君樂寶乳業執行總裁仲岩等到會嘉賓共同熱議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揚。
  活動期間,八強選手與河北省民間成語高手舉行了一場語言表達與形記憶體體表演兼具的別開生面的較量。“一隻雞跳起了舞蹈”——在“形體猜成語”環節中,一民間高手出的這一成語場景謎題,讓中國成語大會八強選手也撓起了頭。
  河北省文化歷史悠久,素有“成語之省”美稱。據統計,在兩萬條漢語成語中,與河北省邯鄲市相關的就有1500多條。作為央視第一個以傳統文化瑰寶成語為核心資源的大型季播節目,首屆《中國成語大會》一經播出就掀起收視熱潮和社會熱議。作為《中國成語大會》的鼎力支持者,君樂寶乳業也在大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逐步夯實了企業品牌文化的定位——“至誠、至善、記憶體至愛”,完美實現了從“乳業品牌”到“民族品牌”的穩健成長。
  “君樂寶和中國成語大會一樣,都有特別明確和堅定的使命感,那就是不斷輸送滋養中國人的營養,君樂寶輸送的是身體的養分,成語大會輸送的則是精神上的。”《中國成語大會》總導演關正文說,《中國成語大會》與君樂寶有很多相同之處,都是面對困難勇於挑戰,最終取得了成功,希望君樂寶與成語大會攜手創造更加情趣用品美好的明天。
  君樂寶執行總裁仲岩表示,君竹北房屋樂寶的企業發展脫胎於河北省深厚的文化底蘊,從《弟子規》到“至誠、至善、至愛”的文化理念,深深受益於傳統文化的影響與熏陶,能夠為傳承和弘揚傳統文化出一份力,是君樂寶“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次活動是君樂寶參與傳統文化傳承的一個新起點。君樂寶與傳統文化擁有‘不解之緣’,君樂寶會“學以致用”,用‘身體力行’為弘揚傳統文化發光發熱。”  (原標題:兩萬條成語中1500條與邯鄲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