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航展11月11日至16日在珠海市舉行
  
  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何葉舟,通訊員戴海濱、徐珅珅攝影報道: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11月11日至16日在珠海市舉行,本屆航展“中國造”飛機將成為一大亮點。28日,記者從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航工業通飛”)獲悉,他們將攜多款新機型參展,創歷史新高。
  據瞭解,本屆航展上,屬於通飛產品的參展飛機及模型將達到19架。其中將重點展出備受矚目的我國大飛機項目之一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模型,該機型是中航工業通飛為滿足我國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加強國家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而研製的標誌性工程,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一款在研的水陸兩棲飛機。今年剛剛首飛成功的“領世AG300”輕型公務機也將亮相航展併進行飛行表演。領世AG300公務機是中航工業通飛堅持自主創新與整合全球資源相結合研製的第一款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全複合材料渦槳公務機,於今年7月5日在珠海金灣機場首飛成功。
  此外,賽斯納208B飛機、獎狀XLS 公務機和西銳“願景”SF50飛機等機型也將悉數亮相,充分展現中航工業通飛在國際合作及自主研發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據介紹,賽斯納凱旋208B單發渦槳飛機是國際上同類飛機中生產量最大、銷售量最大、使用範圍最廣的飛機,用戶遍佈世界各地。此次展出的機型由中航工業通飛與賽斯納飛機公司的合資企業石家莊中航賽斯納公司生產。賽斯納獎狀XLS ,屬中型體積公務機中最寬敞的型號,將於今年珠海航展前在中航工業通飛與賽斯納公司的合資企業珠海中航賽斯納飛機公司完成首批兩架飛機的生產。“願景”SF50飛機由中航工業通飛美國西銳公司設計研發,於美國當地時間今年3月24日17時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德魯斯國際機場首飛成功,在研期間已經擁有500多架訂單。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第十屆航展珠海市舉行 中國造飛機成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