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報告稱烏克蘭東部持續交火平民傷亡不斷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人權高專辦)8日在日內瓦發佈最新報告稱,當前脆弱的烏克蘭停火協議並沒有完全阻止武裝衝突的發生,持續的交火繼續造成平民傷亡。
  人權高專辦表示,自9月5日達成停火協議以來,儘管烏克蘭境內沒有出現大規模武裝行動,但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小規模武裝衝突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持續造成人員傷亡,自達成停火協議至本月6日,上述衝突造成300餘人死傷。
  人權高專辦提供的數據顯示,自4月中旬至本月6日,烏克蘭東部地區至少有3660人在衝突中喪生,8756人受傷。
  此外,人權高專辦引用烏克蘭方面的數據稱,截至本月2日,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者超過37萬人。
  新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當天呼籲烏克蘭有關各方真正遵守和落實停火協議,停止攻擊平民和平民建築。他警告說,烏克蘭危機懸而不決將使當地民眾的生活狀況及人權狀況惡化到“無法承受的地步”。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9月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當月19日,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又簽署備忘錄,規定衝突雙方從交火地區各後撤15公里,以建立30公里寬的緩衝區。由於雙方缺乏互信,停火協議和備忘錄均未得到有效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