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備案停車位較上一季度增近7萬個。其中,居住區停車位增加最多,有5萬多個,同時,在城六區中,占道停車位數量下降。北京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公佈的全市停車位彙總信息顯示,目前全市共計有備案停車場6321個,備案停車位1713133個。
  新版“停車地圖”丰台增量最多
  北京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定期發佈的全市停車位信息彙總又被稱為“停車地圖”,該數據將全市16個區縣及亦莊地區停車位分佈囊括其中。第三季度的“停車地圖”上停車位比上一季度增加69992個,停車場增加165個。其中,在城六區中,丰台區增加車位數量最多,較上一季度增7981個車位。
  此外,在車位統計數據中,將停車位類型分為路側占道、立交橋下、路外公共、居住小區、公建配建、單位單元和其他。其中居住小區車位增加最多,達50167個,占比達七成。
  西城石景山占道車位減少
  記者發現,在本次城六區的車位統計中,占道停車位減少。與居住區和單位幾百、幾千的增加量不同,除朝陽區增加了222個占道停車位外,東城、海澱和丰台的增加量都是零,西城和石景山則是負數。
  以西城為例,占道停車位中少了友誼醫院外的41個車位和中山公園西門的10個停車位。而減少的主要原因,則是因為道路條件不再適合設置停車位,或者車位備案已過期。目前,本市共有路側占道停車位46538個,占全市各類停車位的不到3%。交通部門表示,一味擴充停車位迎合機動車數量的增長不是出路,保障居民區停車等基本車位、逐步縮減出行車位將是未來方向。
  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介紹,只有通過審批報備在案的停車位才正規,未經備案的停車位不能收取停車費。市民可登錄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網站,查詢備案具體停車場(位)的詳細信息。若車位未在其列,可拒絕付費。  (原標題:第三季度全市新增近7萬個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