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近來日本不斷加強奪島部隊的建設,並決定在自衛隊編製中專門列編一支以美國海軍陸戰隊為樣板的兩棲作戰力量。然而美國《星條旗報》1日披露,儘管日本防衛省決定在2018年購買多達52輛兩棲戰車,但至今仍為選擇哪種型號而糾結不已。
  報道稱,按照計劃,日本防衛省在2013和2014財年分別撥款購買了4輛和2輛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的AAV-7兩棲戰車作為參考,但至今仍未最後決定是否批量採購。近年來日本頻繁和美國海軍陸戰隊聯合演習,磨煉兩棲登陸的技能,因此對後者的主力裝備AAV-7也瞭解頗多。該裝甲車於上世紀60年代開始研製,主要用於輸送登陸作戰的士兵搶灘登陸,並提供一定的火力支援。它的優點是外形流線,具有良好的兩棲性能,可在較惡劣的海況下航行。
  然而在海灣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中,AAV-7車體目標過大、防護薄弱的缺點暴露無遺,備受乘組員和搭載的士兵抱怨,曾多次在行動中被伊拉克武裝的各種武器擊毀。讓日本更不爽的是,AAV-7服役時間過長,美國早已準備將其更換,但因作為接替者的“遠征戰鬥車輛”項目於2012年下馬,美軍只能繼續升級AAV-7湊合著用。因此日本如果採購AAV-7,只能買到美國庫存的二手翻新貨,而且“到手就過時”。而美國預計將接替AAV-7的下一代兩棲戰車至少要到2030年才能服役,對日本而言可謂是“遠水解不了近渴”。而且這種輪式裝甲車更註重防護,沉重的裝甲削弱了它的水中行動能力,要由“魚鷹”運輸機或氣墊登陸船將其運送至灘頭。這對缺乏兩棲載具的自衛隊更是“雪上加霜”。▲  (原標題:日本糾結奪島戰車怎麼選 不想買美國二手翻新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