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宦朝偉攝影報道)深秋的新疆博斯騰湖景區,呈現出三種主要色調,藍色的湖水與天空,金色的蘆葦和黃沙,外加白色的雲彩。年初在博斯室內裝潢騰湖游玩過的庫爾勒市民王先生,此時故地重游,從大河口、蓮海世界和白鷺洲三個主要景區,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景區。煙波浩渺、水天一色的景緻固然難得,少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喧鬧也很不錯,但真正讓王先生感慨的是,這裡變得更加規範化了。正如游客所感,博斯騰湖景2013年年初,博斯騰湖景區全面啟動了5A級景區創建工作,博湖人緊緊抓住這次提升景區旅游品牌、推動旅游經濟發展轉型和文化旅游二次創業的良好機遇,舉全縣之力,集全民之智,打造出一個高規格、有內涵、上檔次的環博斯騰湖旅游圈。
  “博斯騰湖是國內集水體、蘆葦、沙山特色為一體的綜合性國家4A級旅游景區。要再進一步跨入5A行列,還得下很大的功夫。”博湖縣博斯騰文化旅游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鄧永平對記者說,自從提升博湖景區旅游品牌後,“爭創5A”就成了他這一年說得最多、想得最多、幹得最多的一件事。5A級景區創建啟動以來,在博湖縣縣委、縣政府的關懷指導下,博斯騰湖景區扎扎實實落實創建任務。目前,湖景區改擴建項目的建設內容已全部完成,新建了蓮海世界景區大門、蓮花店葉主題廣場、濕地科普館、鳥島、蘆葦迷宮、游客接待中心,使景區的旅游設施和服務檔次得到明顯提升,旅游環境有了較大改善,景區的吸引力和競爭力顯著增強。
  近年來,博湖縣按照自治區旅游產業大會的精神,圍繞巴州確定的焉耆盆地全面振興的戰略佈局,以建設生態旅游宜居縣和巴州後花園為目標,在旅游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護上同步進行。縣委、縣政府已經在巴州、全疆和全國三個層面,為博湖景區的發展確定了“三步走”的戰略。博湖縣的領導者們知道,即使博斯騰湖景區創建成國家5A級景區,也只是大發展的序曲。今後,博斯騰湖旅游將以大河關鍵字口(西海漁村)、阿洪口(蓮海世界)和白鷺洲三大核心景區為中心,帶動周邊農牧民實現水吃飯共同致富的目標,在豐富風光旅游的基礎上,不斷拓展內容,增加體驗式旅游和文化旅游等,把游客留在景區,真正讓旅游業成為博湖縣的支柱性產業。  (原標題:博斯騰湖景區全力改造爭創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cyufid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